願你

※遲來很久的大哥生賀

※友情向,短小速打

※取名和文筆都很渣

※都是編的勿上升真人



午後耀眼的太陽照著皮膚發疼,不論男女都打著陽傘走在街道上。熱氣燻得人發暈,街道遠處的大樓看起來像要融化了般,歪歪扭扭的。大部分的人都快步的想走到涼爽的室內避暑,沒有人多抬頭留意北京的天空。

王俊凱這天下午沒課,百無聊賴的將自己窩在宿舍裡。最近的他太過疲累了,為了準備他的生日會,一下練歌一下又練舞的,還要分神顧好學校的課業,真不知道到底是誰過生日。

經紀人難得地給他放了一下午的假,讓他好好休息,而他還真的有認真地休息,把自己摔在宿舍床上刷起了微博。

微博上不外乎都是在祝賀他生日快樂,除了感謝之外,卻沒有一條讓他真正開心。

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在等誰。

迷迷糊糊睡了個午覺,夢裡有個模糊的人影向他走來,笑著對他說了些話,清淺的梨渦掛在嘴角兩旁,可聲音太小了他聽不清,而對著口型好像是……

正要喊對方的名字時,就被手機鈴聲給叫醒了。

有點不爽地接起打壞他做美夢的電話,想著一定又是經紀人要來唸叨他幾句,口氣不好加上剛睡醒的鼻音對著另一頭不耐。

「喂。」

「……」那頭先是沉默了一陣,半調侃地笑:「真是不好意思,打擾了大忙人午睡啊。」

王俊凱聽到聲音先是一愣,有些不好意思又討好的撓頭:「誒千璽,你怎麼有空打電話給我?你不是在上課嗎?」

「現在已經是放學時間了,王俊凱。」王俊凱去看了一下床頭的時鐘,果真五點多了,越想越覺得自己這一下午著實糜爛。

「唉不說這個,王俊凱,你看一下窗外!」

王俊凱疑惑的走向窗邊,腦補了外面可能被殭屍佔領或是要世界末日了,在驚喜一點可能一推開窗就能看到易烊千璽在樓下對著他招手,就像很多小說的情節般。想到這王俊凱掩飾不住臉上的期待,露餡的叉燒包似地傻笑著去推開窗子。

可一推開厚重的玻璃窗,低頭看見的卻是再正常不過的宿舍樓景,方才的想像一個都沒有出現在眼前。

「呃……路上的行人還有校園內的樹景?」

「……哥,我說的是天空。」易烊千璽發誓自己再也找不到比王俊凱更傻的人了。

王俊凱最喜歡聽幺兒無奈地喊他一聲哥,心裡喜滋滋地照著他的話仔細地抬頭看。

宿舍的高度也不算低,可以看見夕陽灑脫在多棟灰白色教學大樓和墨綠林道間的金黃,白雲也鍍了一層邊,而在遠處,還有沒被染紅的天藍,所有的一切,王俊凱以為只有在美術館的油彩畫像中才能看到。

心也被畫筆刷上了一團火紅,暖烘烘的。

「哇~千璽,你也太浪漫了吧?」

「托我的福,某個大忙人差點就要因為午睡而錯失佳景了。」

聽著易烊千璽的笑聲,可以想像現在梨渦正肆意地綻放。

「千璽,你打電話來就是想和我說天空很美呀?」

易烊千璽聽出了某人話語中的忐忑和期待,覺得對方的尾巴此時一定難掩興奮的左右甩動,想到這兒不知不覺地想捉弄對方一下。

「是呀,我只是想和你說天空很美而已,就這樣。」

「噢……這樣呀。」明明失落卻強裝作沒事。

「還有想和你說,」梨渦慢慢地加深:「生日快樂,傻子。」

「噗哧!」

他們兩人笑了很久,久到如果身旁有人的話,一定都覺得他倆沒吃藥,才能拿著手機對著窗外的天空傻樂。

笑聲漸漸平復了,擦乾了眼角笑出的淚花,他們倆誰也不說話,只聽得見對方的呼吸聲,不尷尬也不無趣,他們對彼此都太熟悉了。

在王俊凱以為他們大概要這樣結束通話時,易烊千璽打破了沉默,很嚴肅卻也真摯:「『希望你能用笑容改變世界,但別讓這世界改變了你的笑容。』王俊凱,這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話,原封不動的送給你,你笑起來多好看。」

「好。」

王俊凱突然覺得鼻酸,大學的生活、工作、還有許多瑣碎的壓力,很多事沒有想像中的容易,付出了努力也不一定就有回報,這是他們自出道以來切確的體悟。

但是他很幸運,有著那些喜愛他的粉絲們,耐心幫助他的師長與同學們,還有為他操碎了心的經紀人跟助理們。

最重要的是他還有易烊千璽和王源陪在他的身旁。

王俊凱不是孤單的一個人。

他的聲音有些顫抖,沒拿手機的那一手覆蓋住發燙的眼皮。在易烊千璽的面前,他的偽裝與矜持總會一一瓦解。

「千璽。」

「嗯?」

看著天空開始出現的星點與月亮,深吸了一口起氣。

「我很想見你。」

電話另一頭又開始笑了。

「傻子。」

我也想見你。

王俊凱記起來夢裡的少年對著他說的話。

〝海綿寶寶和派大星成為了永遠的好朋友。〞

一起走過每個春夏,一同度過每個秋冬。


-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

碼完文才想到大哥軍訓去了……

原本21號要發上來的,但忙著忙著就直接忘了Q_Q

以後如果有時間再細修吧

願他們倆都能好好的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5 )

© 細雨伴我入孟鄉 | Powered by LOFTER